“‘互联网+政务服务’真是太方便了,今后村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给全家人缴纳每年的新农合费用了。”泗县草庙镇村民刘天群说。日前,泗县开通“互联网+政务服务”新农合网上缴费系统,解决了群众缴费难等问题。

  “我在外地打工刚回到家,但过了新农合缴费的日期,可我家今年的新农合还没有缴费呢,真是着急。”刘天群告诉记者,他打电话到镇卫生院,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上就可以补缴农合费用了。工作人员手把手教给他在安徽政务服务网注册实名认证,然后告诉他为一家三口人缴纳2019年新农合费用的步骤,不一会儿,便完成了新农合缴费。

  据悉,往年村民新农合缴费均由村里或镇里代收,后统一报送到泗县新农合管理中心,由工作人员再把信息录入系统,会出现投保信息错误、缴纳不及时等问题。

  近年来,伴随着农村外出打工的青年逐年增多,留守的老年人对保险认识不足,不愿意缴纳保险费用,当需要用到保险的时候又悔之晚矣。为了解决此类问题,市“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经过前期开发、测试对接,于1月9日在泗县草庙镇上线运行新农合网上缴费。

  泗县卫计委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泗县居民均可网上新农合缴费,可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泗县分厅(http://sz.ahzwfw.gov.cn/)缴费。“还没有缴纳新农合费用的居民尽快缴费,网上补缴预计截止到2月底。” (记者 庞瑞莲)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