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芜湖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落实各项禁放工作措施,重点对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依法进行处罚,禁放工作成效明显。2018年,全市共查处非法买卖、储存、运输案件519起,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238人;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439起,罚款439人,收缴烟花爆竹26000余件。

  我市将进一步加大禁放力度,着力改善大气质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1月1日起,《芜湖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对禁放区域规定更加明确,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处罚更加细化。从2月4日(除夕)下午2时至5日(初一)上午10时,在禁放区域内集中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值守巡查专项行动。届时,将采取动态接警、出警,一旦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将第一时间现场处置。违规燃放的行为人将一律带至公安机关,依法传唤调查取证并依法顶格处罚。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查处打击涉及烟花爆竹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是公安机关和有关政府部门的职责所在。请广大市民自觉接受检查和管理,落实隐患整改和安全建议,主动发现并向公安、市禁放办等部门举报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存储和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