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化外商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外资市场营商软硬环境,激发投资热情,促进外资企业落地成效显著。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2018年,我市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340户,同比增长12.96%;新增外企投资总额24.5亿美元,同比增长14.73%。

  2018年,我市新增外商投资企业户数和注册资本均呈现稳步增长态势。据统计,我市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340户,同比增长12.96%。在外企增量的同时,投资总额也实现大幅增长,全年新增外企投资总额24.5亿美元,同比增长14.73%;注册资本14.8亿美元,同比增长2.66%,其中外方认缴9.8亿美元,同比增长10.41%。

  截至目前,我市实有登记注册外商投资企业2274户,投资总额208.1亿美元,注册资本126.9亿美元,其中外方认缴93.1亿美元。

  与此同时,外资企业投资产业结构也在持续优化。去年新增外企中,第三产业颇受外企青睐,增势不减。在新增外商投资企业中,第一产业1户、第二产业33户、第三产业306户。第三产业外商投资企业新增投资总额186892.43万美元,同比增长1.33%。据介绍,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是外资投资的热门行业。2018年新登记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外企63户,同比增长26%;投资总额9.2亿美元,同比增长84.55%;注册资本4.3亿美元,同比63.60%。

  据了解,合肥外企“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除了亚洲依然是我市主要投资来源地外,与上年同期相比,拉丁美洲、大洋洲合作增多。2018年,新增拉丁美洲投资8户,较上年同期增加7户;新增大洋洲投资7户,较上年同期增加5户。 (华传玺 记者 方娟)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