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同志你好,遛狗请牵绳,请问你的小狗办理了《犬证》吗?”“我的狗没证,也不办证!你敢碰我狗子一下,我弄死你们!”

  2019年1月15日9时,马鞍山市雨山区城管局的城管队员刘斌和三名同事正在辖区某菜场内进行文明养犬宣传巡查整治。他们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身后跟着一条黑白相间的小花狗,未牵绳。见此情况后,刘斌和同事们便上前询问男子该犬有没有办理《犬证》等相关情况。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男子直接表明自己的小狗没证也不打算办证,并且态度极为恶劣,不断辱骂、用胸口撞击城管队员,阻碍队员们对犬只进行收容。城管队员一路跟随该男子至其住处,并拨打了110报警。

  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平湖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该男子(王某)家门口后,民警上前敲门,表明身份后要求该男子开门配合公安机关了解情况。然而该男子不仅不配合,反而拿出菜刀辱骂并威胁城管工作人员。出警民警当即合力将该男子控制住,随后带至平湖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经讯问,王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马鞍山雨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陈稷沣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