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安徽大剧院胜利闭幕。大会通过了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记者从报告上获悉,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各专门委员会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截至2019年1月14日24时,共提交提案886件。经审查,共立案817件,并案19件,撤案22件,以委员来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28件。

  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384件,占47.00%;政治建设方面70件,占8.57%;文化建设方面56件,占6。 85%;社会建设方面259件,占31。 70%;生态文明建设方面48件,占5.88%。委员提案655件,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提案138件,界别提案12件,专门委员会提案11件,联组提案1件。

  本次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重要指示,切实树立提案重质量不比数量的鲜明导向。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各专门委员会深入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围绕我省五大发展行动、打好“三大攻坚战”、下好创新“先手棋”、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等重大课题,深入调研,科学论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提案,凝聚着提案者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了委员们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

  大会闭幕后,经审查立案的提案,政协安徽省委员会办公厅将会同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交有关单位承办。广泛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积极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处理。(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