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淮南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和省“两会”部署,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合肥都市圈建设等战略机遇,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在全省发展方阵中往前走、上台阶、作贡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陶明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参加审议。

  审议中,与会代表围绕省“两院”报告进行深入讨论,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李锦斌说,省“两院”报告全面客观、务实创新,彰显法治精神,回应群众关切,体现改革意识,富有时代内涵。

  李锦斌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系列令人鼓舞的新成就新进步新变化。淮南经济在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稳住了基本面,在去产能上“破”的态度比较坚决,在调结构上“转”的举措比较有力,在育动能上“立”的成效比较明显,涌现出一些积极可喜变化,保持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锦斌强调,当前我省发展正处于应当大有作为也能够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淮南市要抓住用好战略机遇,认真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继续打好煤电、数据、科教、文化“四张牌”,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及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旧动能与新动能的关系,优化创新平台,延伸配套链条,发展新兴业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要把握好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的关系,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以狠抓政策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强微观主体活力,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把握好对内联动与对外开放的关系,全面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积极参与合肥都市圈一体化进程,推动县区经济联动发展,着力融入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要把握好城市建设与乡村振兴的关系,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高品质城市,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郑言徐国康吴文兵程兆)

  来源: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