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没有发货人信息,也没有收货人信息,就连货品的物流目的地也未标明……1月11日,合肥市新站高新区瑶海市场监管所接到举报,查获涉嫌侵权大宝SOD蜜7224瓶。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假冒“大宝”可谓暴利,每瓶利润就有4元左右。

  普通人很难发现这一个个包装箱内竟然裹挟着超过7000瓶的假“大宝”。1月11日上午,合肥新站高新区瑶海市场所联合经侦部门在厂家配合下对辖区内启洪物流园进行检查,现场查获了7224瓶涉嫌侵权大宝SOD蜜。

  执法人员发现,这些物流的包装箱外仅标明了“周转箱”,未有发货人和收货人任何信息。“目前只知道这些物流箱发自河北,但具体的发货地和造假人员信息都未在物流单上显示。”瑶海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告诉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据了解,这些假冒‘大宝’产品抵达合肥后,发货人会联系收货人自行前来取货。此后,它们很有可能被周转至合肥周边城市分销。

  市场上一瓶正品“大宝”售价不过7块多钱,那么假冒的“大宝”究竟有多大的利润?据现场专业的打假人员透露,这些侵权“大宝”成本极低,一瓶的价格只有一块多钱,而当它们流向市场后,每瓶的利润就有4元左右。

  这批涉嫌侵权“大宝”从外观上看,与正常的“大宝”并无区别,打开闻气味也与正品几乎无异。那么,市民购买“大宝”到底怎样才能判断买到的是正品呢?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专业的防伪标签外,消费者购买“大宝”后,打开瓶盖,如若一捏瓶盖就变形则说明买到的是冒牌货。

  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新站高新区瑶海市场所依托市场巡查、商品抽检、政企联合、投诉举报等手段,着力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合法经营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已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13万元。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