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下午,2019年安徽省暨亳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涡阳县西阳镇范蠡社区文化广场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市委书记汪一光参加活动。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送春联年画、现场科技咨询、专家医疗义诊……在涡阳县西阳镇范蠡社区文化广场上,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等十多家省直单位和市委宣传部、市农委、市科技局、市卫计委等二十多家市直单位开展了“三下乡”服务活动,为村民送去了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惠民大礼包,并捐赠了资金或物品。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三下乡”活动,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聚焦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优先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契机,更好地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建立长效机制,加快补齐发展、民生短板。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设置了农业农村系统、司法行政系统、科技系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宣传系统、广电系统、文联系统、卫生健康系统、共青团系统等共计21个服务台,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和服务。

  据悉,近年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责,组织多批次文艺、农技、科技、医疗卫生和法律工作者深入农村和偏远地区,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活动,有力推动了城乡协调发展,丰富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农民群众真受益、常受益。

  副市长郑超参加活动。(记者 陈璐)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