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下午,由新浪安徽和安徽经济报联合主办,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安徽省证券期货行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新浪财经作为合作支持单位的2018第六届安徽金融行业综合评选典礼在合肥举行。新浪安徽总经理胡静在典礼上发表了主题为“关于媒体服务金融的几点思考”的TED主题演讲。

  创新金融评选形式

  新浪安徽总经理胡静与参会嘉宾们分享了安徽金融行业综合评选活动的发展历程:安徽金融行业综合评选来源于新浪金麒麟论坛,新浪金麒麟论坛从08年到18年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是金融行业中非常具有权威性的论坛组织。在过去的十一年中,新浪金麒麟论坛每年都会从社会最受关注的经济现象中提炼主题,进行针砭时弊的讨论。

  2012年新浪安徽落户安徽后,便开始了金麒麟论坛安徽本土化发展的探索,举办了第一届新浪金麒麟论坛(安徽)。从2012年的创新合作服务实体到2013年的城镇化与金融变革,从2014年新型城镇化与经济新动力到2015年的2场关于新型城镇化的主题论坛,从到2016年“掘金新三板,助力新徽商”到2017年的玩转区域市场、探讨新式跨界,再到今年的第六届安徽金融行业综合评选,新浪安徽以越加贴切的主题见证金融业的发展,用这6届品牌强音见证着安徽经济的阔步前进。

  今年的安徽金融行业综合评选活动与以往又有较大的不同,为了拉近嘉宾们的距离,加强金融企业之间的互动,给金融从业者和机构提供更多的服务,将会以分享的方式为大家呈现出这一年金融行业中的不凡成就与卓越发展。除此以外,还将更加关注脱贫事业,努力践行媒体的责任。

  深耕金融财经领域

  金融作为经济的血液,安徽金融行业综合评选作为新浪年度财经类品牌活动,目前已成功在安徽举办多届。“新浪作为一家商业化运营的网络媒体,每一届的成功举办都殊为不易。在这背后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也有我们自己的不断坚持。”胡静表示,新浪网作为全国性的媒体平台,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没有任何的商业利润。六年间,新浪安徽不断坚持,深耕金融财经领域,旨在为金融行业的从业者提供思考交流的机会。

  打造媒体服务金融平台

  胡静表示新浪安徽作为一家立足于地方的网络媒体公司,一直在不断地找方向、找位置、找媒体的担当。积极的探索和思考“媒体如何更好的服务金融业”。他希望将新浪安徽打造成金融行业的政策信息发布平台、金融企业机构的发声平台、金融企业C端的用户的导流平台、金融企业机构与地方政府、地方企业客户的沟通平台,与各方共同构建行业良好的从业氛围和环境。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