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一声枪响打破了城郊旷野的宁静,这里发生了什么?

  原来,日前,芜湖特警支队反恐突击队队员一枪将一头庞然大物击毙。这个庞然大物是一头800斤重的牛。

  牛的主人朱师傅是养牛大户,被一头自家“发疯”的牛用角顶了屁股所幸人并无大碍。为何这头牛,突然要对自己主人“下手”呢?朱师傅告诉我们,前段时间他从亳州运了一批生牛来芜湖,准备养一段时间进行售卖,其中一头牛可能受到惊吓,突然在下货的时候挣脱绳子逃跑了。

  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了这头牛,却发现牛已经不太对劲了,似乎“发疯了”。当时发疯的公牛正在田间游荡,身旁还跟着一头母牛,周边地形复杂,离最近的商贸物流园很近,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当即设置警戒线疏散周边群众,为狙击手寻找有力射击位置。

  “对我们狙击的要求很严格的,牛在移动当中 ,而且它不让我们靠近,只存在第一枪的机会,第二枪牛肯定跑了,所以我们要求一枪毙命。”民警表示。一方面不能伤害身旁的母牛,另一方面必须一枪毙命,现场经过反复研讨,最终明确了射击位置,并初步形成应急预案。得到命令后,狙击手张锡林远距离用95步枪向公牛射击。随着公牛的倒下,安全隐患被消除,朱师傅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牛一天没处理,我这心一天都不能平静,就怕它伤人,那就不得了了。”朱师傅开心地说。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