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在电话中与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发生争吵,一13岁女孩离家出走,深夜时分街头徘徊。幸运的是,女孩遇到了一名好心的货车司机,后者打算将对方捎到女孩随口说出的目的地时,发现不对劲而报警。1月3日晚上,肥东上演了司机和民警联手救助离家女孩的感人一幕。

  女孩赌气离家出走家人焦急万分

  1月3日晚,肥东县公安局110接到报警称,他女儿在肥东一所中学上学,但下午未去学校上课,此后再也联系不上。

  警方初步了解到,女孩小余今年13岁,父母均在外地打工,小余平时住校,当时正值元旦假期最后一天。当天中午,她与父母在电话中发生了争吵,下午也没有按时返回学校。

  亲戚在学校沿途路上到处寻找,但一直未发现女孩踪影。

  接警员详细询问了女孩的基本信息和体貌特征后,指令辖区派出所民警开展查找工作。

  民警立即调取监控视频查找,同时安排警力在小余学校和住处周边寻找,沿途一一走访询问,但仍无孩子的线索。

  好心司机停车救助 将她带到民警身边

  此时已是深夜,女孩的安危让民警和家人焦急万分。

  22时许,警方又接到了一名货车司机报警,称他发现了一名10来岁的小女孩在路边。

  货车司机名叫陈传武,他经常往返于合肥和滁州,当天晚上他开车返回滁州,途经合蚌路时,发现了路边一名女孩在独自徘徊。

  “我当时心想女孩肯定错过了公交车,或者打不到车了,所以想步行回家。”陈传武说,女孩当时所处的位置已经出了肥东县城,又下着雨,考虑到女孩安全,他特意将车停在路边,表示愿意捎带女孩一程。

  “她跟我说姓张,家住在梁园,是我回去的必经之地,我就让她上了车。”女孩上车后,通过交谈陈传武发现女孩并非错过公交车那么简单,“不愿意说家的具体地点,也不说爸妈电话,交不到父母手中,我也不放心让她下车。”

  陈师傅发现事情不对,为谨慎起见,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停车等待民警,直到将女孩送到民警手中,他才继续赶路。

  民警耐心沟通 协助女孩安全回家

  梁园派出所民警刘春雨在约定地点接到了小女孩后,将她带回派出所。女孩看起来情绪低落,不愿和民警沟通。

  “我给她倒了一杯热水,还拿出巧克力、糖果等零食。”经过刘春雨1个多小时的耐心开导,女孩告诉民警自己的姓名,今年13岁。除此之外,女孩再也不愿意提供任何家人的信息,民警也很无奈。

  十几岁的小女孩,背着书包,同样的外貌特征,会不会就是先前走失的小余。接警员再次电话联系小余父母,建议让就近的亲戚前往梁园派出所确认,同时将小余父母的手机号码提供给民警,双方可通过微信视频确认。

  当晚23时30分,女孩的表姐赶到派出所,经确认,女孩就是失联的小余。身份确认后,女孩仍不愿回家。

  1月4日凌晨1时许,女孩的父母从浙江驱车到达梁园派出所。经过劝说,女孩才随父母离开。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