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张建华来到谯城区古城镇柴王村宋庄看望慰问了13岁重症肌无力男孩宋宁,这是张建华八年来多次关爱宋宁的普通一次。

  张建华是我市民间中医协会会长,长期从事中医药养生方面的工作,曾经在原亳县核桃林场防疫站和亳州市民族医院工作。据张建华介绍,宋宁在大约5岁时候,走路容易摔倒,家人就带他到张建华处进行治疗,张建华经过简单初步诊断发现是罕见的肌无力患者,就建议他去市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后来,宋宁被确诊为重症肌无力,他的家人带着宋宁多次到合肥、北京等大医院进行了检查治疗。北京专家一直采用含大量激素的药物,治疗一年后,宋宁越来越胖,不得不放弃再吃激素药。八年来,宋宁病情不但没有好转而又继续加重。现在,宋宁已经不能生活自理,被鉴定为2级残疾,吃喝拉撒都要父母照顾,整天不是躺在床上就是坐在轮椅上。

  八年来,张建华每年都来到宋宁的家里2-3次,每次去都给他简单观察诊治,并送去大米、食用油和牛奶等生活用品和现金以及其他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年元旦刚刚过,张建华夫妇又带着两桶食用油、一袋大米、一箱牛奶和200元现金,驱车来到了宋宁家中。见到宋宁的时候,他正躺在床上看电视,床边放着宋宁坐的轮椅。据宋宁母亲介绍,宋宁整天只能躺在床上看电视,有时候坐上轮椅出去转转,大小便也都是在父母帮助下在轮椅上进行。经过八年的各种治疗,花去了近十万元,如今无力治疗,最主要的是医生说他这种病是治不好的,所以现在只能断断续续地听说哪里能治疗就去哪里,其余时间基本上以在家中康复为主。

  据了解,重症肌无力(MG)是一种由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部分或全身骨骼肌无力和易疲劳,活动后症状加重。(记者 李昆 文/图)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