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新的一年到来,各家卫视跨年晚会也基本落下帷幕。四大卫视激烈“厮杀”,晚会高潮迭起,留下不少精彩瞬间。

  新浪娱乐讯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新的一年到来,各家卫视跨年晚会也基本落下帷幕。四大卫视激烈“厮杀”,晚会高潮迭起,留下不少精彩瞬间。真唱假唱还是观众的关注点,TFboys、火箭少女合体,点燃团魂。李宇春连续14年零点跨年,被誉为跨年界李谷一。Twins合体,阿娇[微博]带来婚后首秀。流量明显粉丝应援battle也是一大看点,

  最尴尬!真唱“车祸”假唱穿帮惹争议 忘词也不少

  在湖南卫视的晚会上,梁静茹[微博]、火箭少女先后因疑似车祸登上热搜。梁静茹今年共带来了三首代表作分别是《暖暖》《会呼吸的痛》和《爱久见人心》。演唱过后,有网友质疑其出现演唱节奏偏快,气息不稳等问题。“梁静茹跑调”一词迅速登上微博热搜。但同时也有网友表示“没听出跑调”,一时间梁静茹跑调与否成为大家关注焦点。与之相比,火箭少女101演唱现场“车祸”似乎稍显“实锤”。在她们演唱第二首曲目《light》时,杨超越出现明显抢拍。

  除真唱疑似“车祸”现场引发讨论外,是否假唱也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在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中,宋茜[微博]、沈月王鹤棣先后因疑似假唱争议登上热搜。在湖南卫视晚会中,沈月王鹤棣甜蜜合体,共同献唱了一曲《告白气球》。不过在演唱中间,王鹤棣声音已经响起时他仍没举起手麦,沈月疑似笑场引发网友热议。

  在江苏卫视直播中,朴树自弹吉他,和乐队一起为大家带来了《Forever Young》、《平凡之路》和《送别》三首歌曲。在表演《平凡之路》的过程中,有些部分朴树只唱了上句,没有唱下句,有网友吐槽朴树忘词了,但也有网友表示朴树这是在和观众积极互动。演出结束后朴树向大家送出了自己的新年祝福:“希望天下太平,国泰民安。”还是熟悉的“老干部”风格。李荣浩带来歌曲《不将就》。演唱过程中,李荣浩忘词后,被自己逗笑,用笑容掩饰了尴尬。

  王凯[微博]加盟东方卫视跨年晚会,现场被主持人cue演年代金曲,即兴演唱《我的中国心》《冬天里的一把火》等歌曲,事前没有任何准备,王凯演唱时记不起歌词,有些尴尬,最后用笑场、环顾四周来缓解自己的尴尬的状况。

  最给力!蔡徐坤、鹿晗[微博]、陈立农、范丞丞等粉丝应援battle

  今年浙江卫视的跨年晚会,蔡徐坤、陈立农、范丞丞等“偶练”小鲜肉的加盟成晚会亮点,去年缺席跨年的鹿晗今年也重新回归。流量明星粉丝之间的灯牌大战也成现场一大趣事。为争夺栏杆、墙面等悬挂灯牌的好位置,更有粉丝连夜在场馆门口排队,鹿晗及蔡徐坤粉丝更是因为夜排事件在30日白天便登上微博热搜榜,由此拉开两家激烈的灯牌大战。

  晚会中,蔡徐坤带来精彩solo,粉丝应援声给力,盖过音响。出道多年的鹿晗人气也不输新人,单人表演环节之后,还和著名舞团kinjaz合作共舞,霸气甩面具被网友热议。早前,鹿晗与韩国公司闹解约,归国后粉丝也持续增长,成一代流量明星代表。蔡徐坤、陈立农、范丞丞等小鲜肉通过“偶练”出道,人气迅速上涨,微博中蔡徐坤的超话排名也迅速登顶,成新一代流量明星代表。鹿晗和蔡徐坤因应援色相近,团票座位相近,粉丝现场也是暗自较劲,灯牌battle引网友围观。31日白天“蔡徐坤鹿晗灯牌battle”登上热搜,两代流量代表明星,当下谁更有人气也让网友十分好奇。此外,“休假”已久的李晨[微博]终于露面,带来经典曲目《铁血丹心》,粤语标准,状态佳。现场范丞丞的粉丝纷纷打开灯牌,为“姐夫”李晨应援。据悉,李晨是范丞丞姐姐——范冰冰[微博]的男友。

  最团魂!TFBOYS 火箭少女合体献唱掀高潮

  TFBOYS今年三度作为零点嘉宾合体现身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在今晚的晚会中,他们共同带来了《最好的那年》和《喜欢你》两首歌曲。自2013年出道以来,今年已经是三小只第四年合体出席湖南卫视跨年晚会。抒情歌加轻快歌的搭配将晚会气氛迅速推到了高潮。全员成年的他们在后台群访中直言成年后生活依然忙碌的同时也需要担当更多的责任。此外,千玺还透露组合19年会继续有新歌推出,值得期待。

  另一热门组合火箭少女101则在今晚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上表演了《月亮警察》《Light》《卡路里》三首歌曲。虽她们因车祸争议一时登顶热搜。不过其现场表演代表作 《卡路里》,还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高潮。特别是杨超越标志性的“燃烧我的卡路里”一句唱出,引得台下汪涵、王一博等“天天兄弟”也跟随音乐一起舞蹈。火箭少女现场配合默契,团魂满满。不过原定出席的组合成员孟美岐缺席晚会,具体原因不详。

  最甜蜜!唐嫣[微博]罗晋[微博]赵丽颖[微博]冯绍峰[微博]狗粮撒不停

  2018年年底,娱乐圈喜事不断。先是赵丽颖冯绍峰在10月16日微博直接晒出结婚照公布婚讯。同月,唐嫣罗晋在28日举行浪漫婚礼。而就几天前不久,阿娇与圈外男友结婚。三场婚讯的主角今晚也纷纷加入各大卫视跨年,将爱情甜蜜与观众分享。

  其中,唐嫣罗晋夫妇合体“回娘家”现身东方卫视跨年晚会。在晚会现场,这对新婚燕尔以古装扮相亮相共同表演了《喜相逢》《桃花朵朵开》《花好月圆夜》三首经典歌曲。合唱过程中,二人频频甜笑对视,羡煞旁人。

  虽是单独出席湖南卫视跨年的冯绍峰,则在现场带来了他与赵丽颖共同拍摄的电视剧《知否知否》同名主题曲。据了解,该歌还有一版正是由这对新婚夫妇合作完成。在早前的小浪专访中,冯绍峰曾透露夫妻合唱契机。据冯绍峰透露正是他在为此次跨年晚会做准备时被赵老师听到,直呼“这歌好听”。两人才决定录制一个合唱版本“留作纪念”。而在冯绍峰演唱完毕后,赵丽颖更是直接发微博表白“二叔紧张又可爱”。这对情侣虽未同框但同样甜度满分!

  此外,另一位新娘阿娇亮相江苏卫视跨年晚会,与好姐妹阿Sa合体带来《下一站天后》、《见习爱神》两首歌曲,引发了一大波的回忆杀。作为阿娇婚后舞台首秀,只见表演中她身穿粉红色长裙,笑容甜美,洋溢着幸福与甜蜜。

  最C位!李宇春连续十四年零点压轴 首唱开年新单曲《新物种》

  此次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上,李宇春再度担任零点压轴表演嘉宾,首唱全新单曲《新物种》,带来国风概念舞台,大秀扇子舞。此外,李宇春还带来了《流行》、《木兰》这两首歌的演绎。

  据悉,这已经是李宇春连续第十四次在跨年演唱会的舞台上零点压轴表演,被网友戏称为“跨年界李谷一”。2005年出道至2016年,李宇春每年都在湖南卫视跨年担任零点压轴嘉宾。2017年的跨年演唱会,李宇春首度与江苏卫视合作,携300人舞团,一连表演了《存在感》、《野蛮生长》和《西门少年》三首歌,获得众多好评。去年,李宇春再次与江苏卫视牵手,带来全新创作专辑中的三首新歌,先是化身DJ,之后又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风格百变。

  今年,李宇春的全新单曲《新物种》于2019年1月1日零点正式首发,她也选择在此次跨年演唱会中首度唱响。据悉,新歌《新物种》由李宇春作词,传递了她关于认知升维的生存哲学。这也是李宇春连续四年在跨年演唱会上压轴表演新歌了,有网友戏称,李宇春将跨年压轴表演当成了打歌舞台。

  最悦耳!华晨宇[微博]吴青峰[微博]等《歌手》代表团齐聚

  虽有些车祸争议,但在湖南卫视的跨年晚会上《歌手》代表团的登场,还是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live盛宴。作为本季首发阵容的刘欢经典演绎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大气磅礴。同样为本季首发的吴青峰则带来了他的代表作《无与伦比的美丽》,引观众合唱。而在上季《歌手》中离歌王一步之遥的华晨宇今年六度携手湖南跨年,现场演绎歌曲《蜉蝣》《斗牛》。据悉,《斗牛》尚未发行,此前仅在华晨宇个人演唱会上演唱。此次首番公开表演,引粉丝沸腾。

  最活久见!吴亦凡黄子韬[微博]时隔四年历史同框

  2018年12月31日,”梦圆东方“东方卫视跨年盛典在上海举行。

  31日早些时候,东方卫视曾曝出完整节目单,但细心的网友发现,不按照常理出牌的东方卫视并未按照这个节目单进行晚会流程,更没想到的是,开场嘉宾黄子韬与吴亦凡在晚会尾声历史性再度同框。

  时隔四年,曾经同为EXO成员的吴亦凡黄子韬在回国后首度同框,两人数度眼神对视,更在零点钟声敲响后还互相拥抱送祝福,“活久见”场面,被网友称为“十二月的奇迹”。

  最争议!“baby跑调”“哈尼结巴”齐上热搜

  在浙江卫视的晚会中,Anglababy献唱网络大热歌曲《123我爱你》(轻轻贴近你的耳朵,撒浪嘿哟……),甜美比心,现场不少观众也开启合唱模式。节目播出后,有网友吐槽baby唱歌跑调了,“baby跑调”这一词条也登顶热搜榜,也有网友称,跑调证明baby是真唱!31日,Angelababy发微博正面回应称:“回来看了好几次视频,我好像没跑调呀,请问我哪一段跑了呀? ”

  近日因美貌走红的哈尼克孜也加盟了今年浙江卫视的晚会,哈尼克孜客串主持人说串场词时,哈尼克孜连续犯错,被网友吐槽紧张到结巴。也有不少网友质疑,哈尼克孜作为刚出道的新人,是否有资格担任主持人。据悉,哈尼克孜因参加《国风少年》表演了一段“敦煌壁画”主题的舞蹈,该视频因哈尼克孜的出色的外貌在网上广泛传播。

  乐华七子合体献唱《 For you》、《Wait a minute》,现场粉丝反应热烈。一曲结束,七人向粉丝打招呼时,头麦(演出时方便舞蹈动作,贴在头上的麦克风)均没有发出声音,另增手持麦克风后,才能听到七人的声音。有网友疑问称:乐华七子后来表演时,头麦开了吗?

  最默契!林志玲[微博]与刘宇宁跨界合作 大秀舞技与长腿

  今年江苏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上,林志玲与“摩登兄弟”主唱刘宇宁合作演绎年度热门歌曲《说散就散》。作为全场唯一一位不是歌手的嘉宾,林志玲拿出了 “看家本领”——现代舞。表演中,林志玲身穿白裙,光脚在舞台上起舞,从眼神到肢体,可以说都非常有戏了。

  在之后的采访中,林志玲还夸赞刘宇宁又高又帅,与他合作起来很有默契。而刘宇宁也亲切地称呼林志玲为“志玲老师”。

  最意外!话筒没声、口红沾牙 直播事故轮番上阵

  每年的跨年演唱会中,直播事故都少不了,今年似乎有点格外多。湖南卫视直播开始不久,就因“何炅[微博]话筒没声音”登上热搜榜。主持人何炅在串场时话筒意外没有声音,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都是“一脸懵逼”,随即在网络上展开热议。此外,在台风少年团表演节目的前奏中,也传出后台导播清晰的倒数声。

  谢娜[微博]口红意外沾到了牙齿上,被网友截图,“谢娜口红沾牙上了”也立刻登上热搜。在晚会稍后的主持串词中,谢娜直接对此进行回应,笑称:“我不喜欢这个热搜,换一个,叫谢娜真唱!”网友纷纷表示“娜姐太可爱了!”

  实力唱将华晨宇带着自己的乐队班底,第六次加盟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主持人报幕后,现场并无音乐响起,空场持续约几十秒。华晨宇淡定候场,不受事故影响,台风稳健,演唱效果佳。王源[微博]首唱新歌《我不知道》,被细心网友发现,王源一只眼皮被虫子叮咬至发肿,但王源舞台发挥仍旧稳定。

  最冰冻!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的寒意

  今年,北京卫视跨年主题为“冰雪盛典”,节目已提前在室外舞台录制完毕,31日播出。总结北京卫视的跨年晚会,就一个字,冷!

  在哈尔滨会场的腾格尔[微博],甚至穿上了喜庆的红色大花东北棉袄,戴上了毛茸茸的雷锋帽,如此抵御严寒可谓“硬核”!他用自己唱民歌的嗓音,为大家献上了一首流行音乐《日不落》,改编成亮点,有观众调皮表示“您这日不落的爱恋我受不起!”

  呼出的热气变成白雾,汪峰[微博]、腾格尔、杨坤[微博]被网友调侃称为“行走的加湿器”组合。许魏洲被冻到流鼻涕,周冬雨[微博]冷到哆嗦,oner裹紧军大衣。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北京卫视晚会现场的寒冷!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