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淠史杭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2019—2020年)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获得批复。项目估算投资50228万元,工程总工期18个月。

  安徽省淠史杭灌区是淠河、史河、杭埠河三个毗邻灌区的总称,是我国特大型灌区之一,是一项以灌溉为主,兼有发电、防洪、水产、城市供水、旅游等综合利用工程。据了解,此次获批的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横排头枢纽泄洪通道实施除险加固,治理渠段约163.53公里,涉及渠道清淤60.93公里、渠堤加培64.25公里、切岭段整治44.72公里、渠道护砌106.00公里、防渗治理7.52公里、滑坡治理1.52公里、白蚁防治21.45万平方米、管理道路55.92公里、渠系建筑物除险加固755座等。工程实施后,对保障灌区安全运行和效益发挥,减少灌区渠道渗漏、滑坡等安全隐患,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郑莉)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