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25日-5月27日,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暨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即将隆重开幕,这是合肥乃至安徽制造业整体形象的一次集中亮相,也是全国乃至全球制造业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作为业内知名的家电制造企业,美菱的发展一直备受瞩目。在盛会即将来临之际,5月24日,新浪安徽对美菱技术研究中心总经理李昱兵进行了独家访谈,听他讲述美菱是如何进行智能家居制造的。

  用自主创新提升安徽制造品牌形象

  谈到美菱为何能够在众多家电品牌中脱颖而出时,李昱兵坦言道,美菱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自主创新,自主创新对于家电企业来说,最大的魅力和价值就在于找到满足用户需求、激活用户需求,甚至是定义用户需求的钥匙。多年来,美菱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中国创造”,以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精心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早已成为安徽递向全国的一张名片。李昱兵还表示,今后,美菱将以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为出发点,继续发力技术创新,将安徽制造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美菱M鲜生破解保鲜密码

  近几年来,“智能生活”一直是个热门的话题,李昱兵也表示未来几年智能家居将迎来爆发期,而美菱也一直致力于智能家居的制造,接着,他介绍了目前美菱最新的智能制造的产品:美菱M鲜生,美菱M鲜生自面世以来,就以其独创的“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M鲜生无疑是美菱深耕智能制造的力作。作为一款划时代意义的科技创新成果,美菱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引领冰箱保鲜进入一个新时代。从被动保鲜变为主动控鲜,从变频控温、智能交互到智慧控鲜,从低端低价乱战迈入高端高价值轨道,美菱最终以长效保鲜终结传统保鲜时代、重新定义新一代高端冰箱。而这背后,是美菱提升产品品质、品位和品牌“三品”活动的阶段性成果,也是美菱全面进军高端冰箱市场的新起点。

  发布智汇家生态圈计划

  现在的美菱,已经从一个单一的冰箱制造企业,发展成为横跨冰洗空、小家电、生物医疗和生鲜电商等多产业线的综合品牌。在谈到今后美菱的战略规划时,李昱兵笑着说到,当前中国家电业正面临一轮智能化转型大潮,但大部分传统制造企业却在智变上难以破题。作为白电领军企业的美菱将继续推进实施“智汇家生态圈计划”,以人为中心,围绕人体的胃、肺和肾的健康,重点建设食物、空气、水三大健康管理生态圈,构建智能购、快乐厨房、健康饮水、智能洗护、智慧空气管理、智慧能源六大应用模式。比如智能购,围绕生鲜产品生产、运输、储存、实惠、便捷购买等环节,帮助用户得到最好食品购物体验。

  谈到即将到来的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李昱兵表示充满了期待,他说到,合肥是全国最大的白色家电制造基地,此次盛会的召开,将会促进安徽家电业智能制造的快速转型。与此同时,对于美菱来说,也是很好的展示平台。今后,美菱将会为用户提供更多智能化的服务。最后李昱兵表示,衷心的祝愿2018年世界制造业大会能够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