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中考体育总分值迎来“六连涨”,涨至60分。11月14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这份“2018年全省中考体育方案”相较于去年最大的变化,就是中考体育的总分值又涨5分,要求“不低于60分”,这也意味着,体育成绩在中考中的“含金量”逐年增加。

  此外,各地市体育中考将在4、5月份进行,考试项目依旧为“必考+选考”,除了中考体育考试成绩,省教育厅还鼓励各校设立“平时成绩”。

  分值变化

  2018年安徽省中考体育方案中的最大变化,就是中考体育总分值相比去年再涨5分。省教育厅表示,按照我省2013年提出的“从2013年起,逐步增加初中毕业体育考试成绩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中考成绩中的权重”要求,2018年,我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总分值定为不低于60分。

  连续六年,体育成绩在中考中的“含金量”都在逐年增加。2012年我省中考体育总分值为30分;2013年总分值为35分,2014年增加到“不低于40分”;2015年,我省中考体育的总分值再增加5分,要求“不低于45分”;2016年全省中考体育的总分要求“不低于50分”;2017年的“不低于55分”;再到2018年的不低于60分……

  从一连串的数据不难看出,我省中考体育的总分值不仅“一路攀升”,而且还迎来“六连涨”。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提醒了初中生们,今后须更加注重体育锻炼。

  考试项目体育中考将在4、5月进行,分“必考+选考”

  对于“准中考生”和家长们而言,每年焦急等待的“中考体育方案”,总会或多或少在总分值、选考项上带来一些变化。那么,今年中考体育有哪些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