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11月9日,合肥警方发布通报称,抓获一“油耗子”团伙,已将6名嫌疑人抓获归案,连带破获盗窃货车柴油案件30余起,涉案价值10多万元。

  “车油箱被人撬开,油箱里的油一点也没了。”近日,合服警方接到多起报警电话,在合肥新站区、巢湖等地发生多起盗窃柴油案件。办案民警调取案发周围监控,发现几个现场视频都出现一辆奥迪车,经查为套牌车。侦查员将查找奥迪车辆作为线索,对车辆进行排查。同时,通过对案件梳理,民警发现大部分的案件都发生在建筑工地、周围监控条件差的地方。

  办案民警介绍,虽然在巢湖市、合肥新站区盗窃的嫌疑人并不相同,但他们之间却有着一些联系,并很快锁定6名作案嫌疑人。随后,警方通过追踪发现,6名嫌疑人每次都会将盗窃来的柴油卖给周某,每次交易的时候都会使用一辆面包车,里面装满油桶。周某收购后,将盗窃来的柴油装进厢式货车里的油罐里,再拉出去低价卖出,从中获利。

  在充分掌握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和犯罪事实后,近日,合肥警方对该盗窃团伙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将周某及6名盗窃柴油的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破中。

  晨报记者 李文靖 通讯员 合公新

  (责任编辑:缪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