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11月8日,合肥市地方税务局滨湖办税服务中心正式开通运营。年底还将上线“互联网+房产交易”税收服务管理系统,届时,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

  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中心业务范围涵盖包河区、滨湖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直房改房的存量房交易税收业务,以及包河区、滨湖新区增量房交易税收业务。中心占地2888平米,暂开24个窗口、设置200多个等候座位,配备二代“小迪”机器人,在全市地税系统率先使用电子评价器,办税资源更丰富。同时,优化办税流程,纳税人只取一次号便可办完所有事。

  滨湖办税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房产交易专业厅,与阜南路存量房办税服务中心联合打造合肥房产交易“南北中心”,将原来分散在市区7个分局办理的存量房交易税收业务集中受理,统一办税流程、统一执法尺度、统一资料报送,形成全市统一的房产交易征税标准,让纳税人享受更集中更优质的办税资源。

  预计年底,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增量房交易税收业务也将入驻滨湖办税服务中心。届时还将上线“互联网+房产交易”税收服务管理系统,纳税人足不出户通过网络即可完成房产交易相关税收申报业务,真正让便民办税、智慧办税落地见效。

  晨报记者 琚园园 通讯员 孙玥

  (责任编辑:缪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