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

  按照《意见》要求,我省将依托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推动高校学历继续教育课程共建共享,不断丰富在线学习课程资源。同时,还将鼓励高校建设优质课程通过园区平台在线共享,将能够体现本校特色的其他专业课程推送至共享课程“超市”。

  “高校作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的主体,必须在园区内开展学历继续教育课程或学分互认和转换。”省教育厅表示,将督促各高校依据本实施意见制定学分认定和转换细则,指导学习者在园区共享课程“超市”自主选课。

  此外,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还将完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分银行”,建设学习者基础信息库、共享课程“超市”、自主选课子系统等。

  根据“时间表”,我省计划到2018年底前,先期将学前教育、护理学、会计学等专业共建的课程资源推送至共享课程“超市”,实现在线开放共享;同时,实现承担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任务的高校全部入驻园区,制定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实施细则。到2020年底前,建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共享课程学习质量第三方评价体系,启动第三方评价和质量实时监测。晨报记者 刘梅梅 实习生 张传听

  (责任编辑:缪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