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近日,合肥市包河警方接到报案,两名女子称,她们遇到一位号称“上海某公司老总”的张百练,该男子声称可以为她们每人设置37万元的创业基金,但要拿到这些钱就得先汇款,没成想,两人分别把2.98万元和2万元钱汇过去以后,这位“霸道总裁”就人间蒸发了。

  家住合肥市包河区的王女士离婚多年。10月初,王女士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添加了一名叫张百练的男子。几次交谈后,张百练告诉王女士,他是上海一家投资集团的总经理,有房有车,去年妻子在车祸中去世了。两人一来一往,建立起了恋爱关系。

  10月底,张百练突然给了她一个惊喜,“他向公司申请了一笔37万元的创业基金,说是全部给我。”王女士说,为了避嫌,张百练全权委托私人律师刘先生与她对接。“刘律师说,要想得到这笔基金要先交9800元的个税和2万元的诚意保证金。”王女士说,她毫不犹豫将2.98万元汇到了刘律师提供的账户上。令王女士没想到的是,等她再联系对方时,刘律师和张百练全部人间蒸发。

  王女士将个人遭遇发网帖诉说后,得知合肥的孙女士也在10月份接受了张百练的求爱,几年前就离异的孙女士被张百练以同样的套路骗走了2万元。

  11月8日,王女士和孙女士已向辖区警方报案,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晨报记者 张梦怡

  (责任编辑:缪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