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2018国考报名的第9天,本次报名将于今日18:00截止。据统计,截至11月7日15:00,涉皖岗位已有23113人报名。但是,其中4个职位无人报名,6个职位审查通过为零,1117个职位资审合格未达到3人。

  华图教育数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15:00,2018国考安徽职位目前全省已经有23113人报名,其中20221人通过审查,4个职位无人报名,6个职位审查通过为零,全省平均竞争比23.7:1,29个职位竞争比小于3(一般来说,少于3人报名该岗位将会被核减)。

  其中,合肥市安徽保监局业务监管岗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稳居竞争最激烈前十部门榜单首位,该岗位招录2人,报名人数达到539人,竞争比达到269,也就是说,269人争抢一个岗位。排名第二是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科员(四)一职,职位代码报名人数达到239人,该岗位招录1人。排在第三的是芜湖市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芜湖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1,报名人数达到469人,该岗位招录2人,竞争比达到234。

  一些岗位热得炙手,也有一些岗位冷冷清清。据统计,目前全省还有4个职位无人报名,6个职位审查通过为零,1117个职位资审合格未达到3人。业内人士分析,岗位遇冷的原因,一方面在于职位对报考者的要求太高,对基层工作经历、学历有硬性要求或是专业太冷门,另一方面也会因为这些岗位条件略为艰苦,建议选报无人报考职位的考生从基层工作经历、学历筛选后再匹配自己专业进行报考,也许能“捡漏”。晨报记者 琚园园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