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在工地上辛苦干活,工资卡内万元工资款不翼而飞。记者昨日从肥西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责任区刑警二队破获一起支付宝账户资金被盗案。原来,受害人的手机被工友的儿子做了手脚。目前,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

  11月1日下午,肥西县公安局责任区刑警二队接到工人程师傅报警,称他的工资卡近三个月以来多次被盗刷,损失有1万元,至今都不明白问题出在了哪里。

  民警调查后,在程师傅工资卡交易流水上发现异常,近三个月以来,每当受害人银行卡内有工资汇入时,工资立马就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转走,且都转向一个叫陈某某的支付宝账户。

  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陈某某是受害人的工友,两人还是老乡,同住在一个宿舍,关系不错。“我俩都不认识字,根本不懂支付宝。”程师傅说,千万不能冤枉了好人。“走访时我们发现,陈某某的儿子陈某也在同一个工地上,也住在同一个宿舍。”据此,民警判断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陈某到案后,供述了犯罪事实。据陈某交代,他借用程师傅手机时,偷偷开通了支付宝账户并绑定了工资卡,同时也帮他父亲办理了支付宝账户,然后用自己手机登录程师傅的支付宝账户,把受害人工资卡内的现金转出。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肥西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晨报记者 周勇 通讯员 张欣

  (责任编辑:缪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