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肥西少年小余为了筹钱上网,不惜铤而走险,进入一名独居女子室内行窃,败露后捂住女子的嘴试图抢劫。不料,该女子对小余打出了感情牌,两人聊天聊了一个多小时,小余被劝说要好好学习后,向该女子表示了歉意,随后逃离现场。

  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昨日从肥西县法院了解到,此案近日在该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以抢劫中止提起公诉,并建议给予被告人从宽处罚。

  少年入室盗窃败露后试图抢劫

  家住肥西县严店乡的少年小余,今年18岁,案发前在肥西县城某中学读高中。此前,在老师和同学眼中,小余是一名成绩优秀、品行端正的少年。

  但自从迷上网络游戏以后,便整天沉迷于网络之中,与以前判若两人。小余的家人为此也伤透了脑筋,“他可以不吃不喝不睡,但不能不上网。”小余父亲说,为了让小余不再上网,家人也控制了他的生活费。

  为此,小余开始小偷小摸筹网费。去年6月初的一天,小余在路过一户人家时,见该户人家门没关,便顺手将这家放在门边鞋柜上的200元偷走。

  去年8月4日,也就是案发当晚,小余又因无钱上网,向陪读母亲要钱。遭到拒绝后,母子俩发生争执。小余赌气离家出走,在外闲逛时便萌生了盗窃他人钱财的念头。小余通过窗户翻入一户人家室内,声响惊动主人后,发现劣迹败露的小余试图抢劫。

  女子打起感情牌,和嫌疑人谈心

  据肥西警方调查,案发当晚24时左右,寻找盗窃目标的小余来到肥西县城一栋楼房附近,发现二楼一住户窗户未关。从楼道拿了一把菜刀放在窗台上后,小余通过窗户翻入室内。

  室内住在一名年轻的女性小琳(化名),被惊醒时开始喊叫,“把钱交出来,我带了刀,不交钱我就捅死你。”小余威胁小琳。遭到小余威胁后,小琳不再喊叫,表示愿意配合小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