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近日,合肥市土地市场网挂出合经区2017-05号、06号地块拍卖公告,这两宗经开区地块出让条件中均明确,将一定比例的住宅交由经开区管委会所属国有企业回购。

  合经区2017-05、06号地块是经开区今年以来少见的拍卖地块,其中05地块位于宿松路以西、紫蓬路以南,土地面积88.1269亩,其中商业和居住面积都在44亩左右,而参考地价也首次出现“拍卖时,商业用地价格固定,居住用地价格变化”的新规,这样一来,土地拍卖时,商业将保持300万元每亩不变,居住部分价格从660万元每亩起拍。06地块面积达到292亩,拍卖时教育用地价格固定,居住用地价格变化。

  两宗地块还设置了诸多限制条件,尤其是对销售部分的要求,竞得人要确保将不少于居住用地上总建筑面积一定量的(10%到20%)住宅房屋(含同比例配套的停车位),交由经开区管委会所属国有企业回购。回购价格不得高于住宅地块成交楼面地价、建安成本、全装修成本、成交楼面地价10%以内的运营成本之和。

  回购房屋的具体位置由经开区管委会会同市规划局在批准的规划方案中明确,回购房屋将由经开区用于解决区内重大招商项目引入的人才和部分企业高管和骨干人员的居住需求,销售对象由经开区管委会严格审核。据了解,这样的商品房回购做高端人才公寓在合肥属于首次。

  晨报记者 余佼佼 实习生 马宇忠

  (责任编辑:缪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