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已经启动,全国共招聘2.8万多人,其中,在皖职位共招录977人,这是近五年来最多的一次。目前公告和岗位信息均已发布,考生可于今天上午8:00起至11月8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报名。

  涉皖职位招录人数五年来最多

  据华图教育统计,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涉皖招录人数明显增多,相比2017年增加了182人,同比上升22.9%,也是五年来最多的一次。

  在涉皖岗位中合肥相关职位的招录人数最多,达到105人,其次是安庆、滁州、芜湖。

  国税系统作为每年的招聘大户,今年也不例外。安徽国税像往年一样,依然是国考在皖职位当中招录人数最多的大户,招考人数为760人,占总招考人数的77.79%,紧跟其后的是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

  近98%的岗位本科学历可以报考

  学历上来看,本科生占绝对优势。据统计,在皖招录的977人中有953人的职位是本科学历的考生可以参加角逐的,只有极少数的岗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涉及专科的招录人数也只有10人。这个对广大的本科生来说是一个好机会,对于应届生来说也是好机会,其中609人要求应届毕业生,体现出政府为了解决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决心。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应该尽力在毕业的当年,抓住机会考上公务员。

  从今年的在皖职位中,统计发现977人中有934人的招录要求不限制政治面貌,823人不要求基层工作年限,844人不要求服务基层工作经历,体现出政府对人才选拔条件的进一步放宽。

  另外,在皖招录人群中有127人从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选拔,即从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服务西部志愿者以及特岗教师这四个群体中定向招录,对于具备这一身份的考生来说,应该尽量抓住机会,充分利用定向招录会使竞争激烈程度适度下降这一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