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两天,文博会迎来观展高峰,不少市民趁周末空闲时间到现场“淘宝”。

  此次合肥文博会以“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文博会上的科技展区、文创展区人气十足。据了解,今天是文博会举行的最后一天,预计有不少参展商会将展示品打折出售,要“淘宝”的市民不妨去展会看看。

  考验眼疾脚快的游戏

  绝大部分游戏都是依靠手来完成的,就算是现在比较流行的VR游戏,你戴上VR眼镜,只是给你提供一个身临其境的环境,具体的游戏操作还是需要用手来完成。

  记者在青年创客空间展区的正门入口处看到,两名观众在体验台上手舞足蹈,捶胸顿足。挤进人群,记者才发现,原来他们是在用脚玩游戏,而且必须两个人共同协作完成。

  展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展品需要两名观众配合完成,一名观众踩按钮,控制吃豆人左右运动,另一名观众踩按钮,控制吃豆人上下运动。两位观众相互协作,躲避怪物的追逐,吃光所有豆子,就算完成挑战。

  “左,左边,上,上面,右,右……”两位体验者看着配合得还不错,但最后还是没有阻挡住怪物的追逐,死在了自己的“脚”下。看来这个游戏要求的不是眼疾手快,而是眼疾“脚”快。而且就算你自己的脚比较快,你也不能保证你的搭档能够跟上你的节奏。所以赶快带着你的朋友来测试一下你们的配合默契程度吧。

  陪你聊天的“科技萌宠”小胖

  适逢周末,青年创客空间展区的硕威智能展位,聚集了一大批小朋友。

  “我可以抱抱你吗?”小女孩说着就抱住了小胖机器人。

  “很高兴认识你。”半人高的小胖机器人慢声慢语地说道。

  不一会儿,小胖机器人就被孩子们围了起来。你一言我一语,叽叽喳喳,都想和小胖机器人说话。

  “中国的首都是哪?”展位的工作人员向小胖提问道。“中国的首都是北京,北京的气候……”小胖机器人慢条斯理,童声童语地回答道。

  “你会讲笑话吗?”现场的一位观众看到工作人员的演示后,直接向小胖发问。但小胖机器人好像并没有听懂问题,而是反问道,“你想听我讲笑话吗?”

  “你应该和它说,给我讲个笑话听,可能现场太嘈杂了,干扰太大了,它没有听清楚。”工作人员解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