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楼顶违法建筑、打通小区消防通道、规划停车位、粉刷楼房外立面、并安装门禁、路灯、监控……位于瑶海区大通路的荣成雅居苑小区将迎来一次“改头换面”的大改造。

  说起荣成雅居苑小区,合肥人可能听着都陌生,但说起大通路龙虾烧烤一条街,大家就都知道了,而大通路龙虾烧烤一条街有一部分正是荣成雅居苑小区的沿街商铺。

  “该小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有6栋居民楼,属于老旧小区。”瑶海区城管局明光路街道城管中队中队长郭炳华介绍,由于大通路龙虾烧烤一条街生意兴旺,一楼包括小区消防通道在内的空地都被人私搭乱建盖起了棚子,“有的堆放杂物,有的在棚子里架起灶台,这样既影响小区的美观,还存在一定的火灾隐患。”

  “改造的第一步,就是把私搭乱建清理掉。”郭炳华介绍,城管队员还对小区楼顶的一处私搭乱建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在对私搭乱建等现象进行整治,打通小区消防通道后,荣成雅居苑小区还将迎来一次“改头换面”的大改造,首先是管道重建,确保“三通”(通水、通气、通电),重整路面,然后在小区内规划停车位,解决现在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同时,还将在小区内安装门禁、路灯、监控,从而确保该小区路平、灯亮、水畅和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荣成雅居苑小区的“肤色”未来也将发生一些大变化,改造后,该小区将由粉红色的外立面变成栗色,与周边居民楼颜色保持一致,并和周边环境融为一体,成为大通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了解,改造工程将于今年底完成。

  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夏漫红 苏冠(责编: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