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波兰皇家乐团、德国男童合唱团、魔术大师梦幻之夜……江淮晨报记者从合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活动于昨日在合肥大剧院举行开幕式和首场演出,接下还将给合肥市民带来一系列的精彩文化盛宴,艺术节将于11月10日闭幕。

  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共安排各类演出及展览22场。开幕式演出为《捷克国家交响乐团与查理·席姆合肥音乐会》。同时,还有不少国内外高雅舞台剧目。其中,国内外精品舞台剧目共12台,推出引进剧目7个,国内剧目5个,演出13场。

  说起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几乎无人不知,而影片中孩子们的灵魂之歌深受大家的喜爱。这次由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带来的演出,相信会赢得一大批合肥乐迷的心。

  在11月初,由林兆华戏剧工作室带来的京味话剧《老舍五则》,人物的对白更是充满了京字、京腔、京韵,充分体现了老北京语言艺术的独特魅力。

  此次文化节在引进国外先进文化的同时,还推出7个具有合肥本土特色的演出和活动,其中包括由合肥市演艺公司歌舞团创作演出的大型民族舞剧《立夏》、《合肥市民合唱团专场音乐会》等。

  闭幕式演出为合肥首部原创舞剧《立夏》,这是一部有着浓郁安徽风情、安徽特色的舞剧,将鲜明的“安徽风”带给国内外观众,重温那血与火凝练的历程,将呈现给观众一台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历史大剧。晨报记者 李文靖

  (责任编辑:缪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