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规划局获悉,《合肥市城市学前教育、中小学布局规划修编(2016~2025年)》通过规委会审查,合肥近期将建407所幼儿园、106所小学、35所中学。这意味着,以后更多的学生可以在“家门口”上学啦。

  近年来,随着合肥市的发展,城市吸引力愈来愈大,外来人口的不断涌入和 “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加之部分热点学校存在不同程度的择校,导致了合肥城区部分学校大班额现象依然存在。

  “继续增加学位供给显得尤为迫切。”合肥市规划局相关人士表示,《合肥市城市学前教育、中小学布局规划修编(2016~2025年)》已经通过了合肥市规委会的审查。根据规划部门预测,到2025年,合肥市需新增幼儿园班级7616个,新增小学班级7494个,新增初中班级2548个。

  此次修编的规划,对于未来几年,合肥市幼儿园、小学和初中的布局,有了详细的安排。按照规划,未来几年,合肥市将保留600所幼儿园,改扩建2所,近期新建407所,远期新建173所,规划期末共1182所,远景预控121所。规划期内,合肥市将新增幼儿园班级7036个。

  在小学方面,规划期内,合肥市将保留199所小学,改扩建33所,近期新建106所,远期新建70所,规划期末共408所,远景预控44所。规划期内,合肥市计划新增小学班级7026个。

  而在初中方面,规划期内,合肥市将保留57所初中,改扩建17所,近期新建35所,远期新建18所,规划期末共127所,远景预控40所。规划期内,合肥市计划要新增初中班级1868个。

  今后,合肥将根据人口变化、城市建设情况,建立教育专项规划的动态调整机制。同时,等高对接沪宁杭等先发城市,进一步提高办学标准,强化校园建筑设计,展示城市形象。

  合肥市教育部门也将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研究,根据规划方案编制年度计划,确定建设时序。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责编: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