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合肥市直机关2017年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将于22日笔试,完成报名确认后19日开始打印准考证。

  据介绍,本次计划遴选和选调科员职位公务员148名,其中面向本市遴选公务员(工作人员)49名,面向全省选调公务员(工作人员)99名(含面向选调生30名)。完成报名确认后,报考人员可于10月19日至10月21日,从合肥人事考试网自行下载打印考试准考证。

  笔试时间为10月22日上午8:30-11:30,考场统一设在合肥市,地点详见准考证。报考人员需持与报名时相同的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参加笔试。笔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文字表达能力和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满分为100分。10月31日16:00以后,报考人员可登录合肥先锋网、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合肥市公务员局网、合肥人事考试网查询笔试成绩。

  接下来,将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能力测评人选,能力测评人选与遴选或选调职位计划数比例为3:1。最后一名如有多名考生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并确定为能力测评人选。

  能力测评采取干部能力测试人机对话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分析判断能力、决策应变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满分为100分。能力测评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晨报记者 琚园园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