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今年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就促进产业发展、支持科技创新、聚焦制造强省、深化技工大省改革等方面,分别提出了10条具体的政策意见,打出了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组合拳”。目前,已陆续拨付85亿元,惠及4200多家企业和单位、4800多个项目。

  会上,记者获悉,省财政厅配合省发展和改革委、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及时研究出台相关实施细则,切实加大资金投入,整合设立了“三重一创”、科技创新、制造强省和技工大省建设专项引导资金,统筹安排预算97亿元,为各项政策落地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政策出台后,省财政厅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分别制定了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对补助资金的申报、拨付、监管和绩效评价等作出规范。经过有关部门评审、公示和交叉审核,形成了“三重一创”、科技创新、制造强省和技工大省等项目资金分配方案,省财政厅按规定程序及时兑现省级专项引导资金。截至目前,省财政已陆续拨付85亿元,惠及4200多家企业和单位、4800多个项目,其中:“三重一创”38.1亿元、科技创新13.1亿元、制造强省24亿元、技工大省9.8亿元,做到了应拨尽拨。

  其余资金将按规定用于智能语音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以及“三重一创”一事一议重大项目等,经申报评审后将及时兑付。

  晨报记者 琚园园(责编: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