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将至,记者9月25日从合肥市纪委获悉,为切实加强“双节”期间风气监督,确保廉洁过节,即日起开始明察暗访,严查严防节日期间纪律。

  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坚决防止不正之风问题反弹,市纪委监察局透露,根据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管相关规定。

  即日起,合肥市纪委派出4个检查组,赴部分县市区及其所属乡镇(街道)和相关区直部门,市直相关部门和市属企事业单位进行明察暗访。

  重点检查内容为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或实物;违规购买或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或向管理服务对象借用、占用车辆;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转嫁摊派或报销费用等违规违纪问题。

  同时,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欢迎群众监督举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据悉,专区开设了“我要举报”窗口,欢迎广大网友通过网站、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对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旅游,党员干部收送节礼,出入隐秘场所,组织隐秘聚会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

  专区“每周通报”栏目将从9月20日起,集中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四风’监督哨”专栏对典型问题进行剖析和警示。

  专区还设有“网友留言”栏目,欢迎广大网友说说看到的听到的不正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并对狠刹不正之风建言献策。

  晨报记者 李文靖 通讯员 徐晋(责编: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