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发现偷车贼不报警,反而冒充车主敲诈,以此来谋取不当钱财。9月21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庐阳区法院获悉,3名涉嫌敲诈的90后小伙获刑。

  据公诉机关指控,去年2月,叶某某等5人在庐阳区阜阳路桥附近吃饭时,发现李某某、陈某所骑的两辆电动车疑似盗窃车辆,便意欲敲诈他们。5人跟踪李某某二人至庐阳区双岗菜市场,在李某某准备销赃时,5人冲出将李某某踹倒,围堵在墙边对其进行殴打,并要求李某某将逃跑的陈某喊回。

  此后,叶某某、庄某、马某3人以自己是车主为由,威胁要将李某某二人送去派出所,以此索要钱财10000元,经讨价还价,李某某最终支付1600元并留下两辆赃车。此后叶某某等3人将两部电动车骑走销赃,上述所得赃款被他们分赃挥霍。警方将叶某某、庄某、马某抓获归案。

  庐阳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叶某某、庄某、马某采取暴力威胁手段,强行索要他人财物,据此,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三人刑罚。晨报记者 王刚 通讯员 王鹏 汪倩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