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合肥市工商、商务、公安等七部门联合开展的“黑加油站”整治行动已进行大半个月,目前本次专项行动共摸排违法违规加油站点54个,非法流动加油车辆45个,18个黑加油站点、24辆流动加油车已自行整改。

  近日,巢湖市卧牛山市场监管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内湖光路水泥厂段有一处非法加油点,该市场所联合卧牛山街道安监办进行调查,并成功取缔。执法人员在对被举报点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加油点设在一栋二层居民楼南侧,用灰油布包蒙着一个储量近5吨的大油罐及加油机。

  经查,该加油点无任何资质手续,且未采取任何安全防爆措施,属“黑加油点”。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加油点实施取缔,同时积极协调专业人员将储油罐、加油机等加油设施设备全部予以拆除。

  本次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摸排违法违规加油站点54个,非法流动加油车辆45个,其中18个黑加油站点、24辆流动加油车已自行整改,其他违法行为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此外,对举报重大线索、提供准确证据经查证属实的,分别给予1000元至2000元的奖励。晨报记者 张梦怡

  (责编: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