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众多没拿到驾照的学员来说,新驾考标准实施的时间一直备受关注。9月21日上午,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我省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GA1026-2017)等系列驾驶人考试相关行业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新驾考标准)。对于网传的侧方位停车难度大升级一说,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小型汽车侧方位停车平均用时1分10秒(70秒),低于新增的完成时间1.5分钟(90秒)。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合肥四所驾校,已有驾校了解到新标准,将区别对待10月1日前后考试的学员。

  新规:我省从10月1日起实施新驾考标准

  今年8月,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新修订的 《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GA1026-2017)将于10月1日起实施新的驾考评判标准。

  昨日上午,省交警总队召开新闻通气会,记者从现场获悉,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新的驾考标准将于10月1日在我省正式实施。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标准优化调整了考试内容题型、操作要求和评判标准,在没有增加考试难度的前提下,更突出安全文明意识考核,更契合实际道路交通环境,更注重评判科学公正,更方便群众考试领证。

  关注:合肥部分驾考中心已启动改造

  省交警总队车辆管理处副处长吴笛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新的驾考系列标准按期实施,我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需要对原有考试系统、考试车辆和考试场地进行相应的升级和改造。

  “由于此次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部分地方考场的升级改造可能会对正常的考试安排产生影响,个别驾考中心甚至会短暂停考,但是当地相关交警部门会进行调整,尽量减少给学员带来的影响。”吴笛说。

  据其介绍,位于经开区的合肥市车驾管服务和驾驶人考试中心(新驾考中心)于今年4月才正式启用,所以改造起来难度应该不大,10月1日后可投入使用。有些社会化的驾考中心已启动了改造计划。合肥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驾考中心改造情况,后期将统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