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北路高架北延二标(魏武路-北外环高速)工程,将在9月23日零时启动施工,总工期360天。9月19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通气会上获悉,在第一阶段的45天内,施工范围内的阜阳北路将部分封闭,道路两侧各保留2条快车道和1条慢车道通行。

  节点:魏武路同步改造下穿阜阳北路

  在本次施工中,同步实施魏武路节点的改造工程。魏武路与阜阳北路交口将采用近期和远期两套实施方案。项目负责人介绍,魏武路为双向6车道,本次只实施魏武路主线下穿阜阳北路,下穿部分长约505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辅道双向4车道。

  “在远期,魏武路与阜阳北路交口还将实现快速化改造。”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一共将建设4条匝道,实现这个交口各个方向车辆的互通。设计为混凝土简支箱梁桥,上部结构采用预制小箱梁,下部结构采用咬合桩基础。

  计划:魏武路-北外环高速段周六开工

  阜阳北路高架北延项目从东方大道起步,至北外环高速,全长7公里。本周六开工的二标工程,南起魏武路,北至北外环高速,全长约3.51公里。沿途与魏武路、梅冲湖路等道路相交,设计为城市快速路。

  项目负责人透露,二标项目中,新建的高架桥部分长约3245米、宽25.5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该段高架桥设计共设置3对上、下匝道,分别位于梅冲湖路前后、濛河路南侧。

  另外,高架桥下为双向8车道。值得一提的是,其中靠近桥墩的两条车道将作为BRT公交专用道,另外东、西两侧各设置一条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据介绍,二标项目计划总工期为360天。

  封闭:

  阜阳北路二标: 中间4条快车道和绿化带先封闭

  阜阳北路二标计划两个阶段施工。第一阶段:封闭时间约45天。需要封闭阜阳北路东、西两侧各2条快车道及中央绿化带,保留道路两侧慢车道和各2条快车道通行。第二阶段:封闭时间约315天。封闭全部快车道,将预留东、西两侧宽度约为8米的慢车道,作为便道供沿线居民出行。

  魏武路下穿: 4条快车道计划先封闭45天

  魏武路下穿施工也将分两步实施。第一阶段:保留道路最中间的2条快车道通行,封闭其南、北两侧的各2条快车道,进行咬合桩施工,同步施工临时便道,封闭时间约为45天。第二阶段:待魏武路的便道具备通行条件之后,再封闭魏武路的全部快车道,施工下穿主体工程,封闭时间约为195天。

  ■提醒 与阜阳北路交口保持东西向通行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北路是合肥市北部的一条重要主干道,交通压力巨大。考虑到交通压力,建议沿线单位及小区车辆通过周边路网绕行。封闭施工期间,施工方将在围挡上方设置警示灯,下方设置反光贴。过往车辆和行人请慢行。

  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 封闭期间,阜阳北路全线非机动车道保持畅通,供沿线单位及周边居民通行。而阜阳北路与梅冲湖路、润河路、双墩路、濛河路等沿线道路的交口,将始终保持东西向通行。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实习生 王欢 刘静晨

  (责任编辑:缪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