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僵尸车”。清理“僵尸车”。

  锈迹斑斑的小型工程车、贴着小广告的面包车,甚至还有农用三轮车……长期以来,10余辆“僵尸车”占据了合肥市文浍苑小区道路,占用公共道路不说,更影响小区的环境卫生和形象。9月11日上午,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执法中队配合喻岗社居委,在该小区开展了“僵尸车”集中清理整顿行动。

  文浍苑小区道路资源本来就十分有限,这些几近报废的“僵尸车”长期停放在小区路边、通道或者绿化带中,占用公共用地、消防通道和绿地,不仅严重影响小区的环境卫生和形象,而且侵害其他居民的权益。前期喻岗社居委对小区内的“僵尸车”进行调查摸底,联系当事人尽快清理,没有联系到当事人的提前张贴了告知书,提醒车主们主动自行清理。11日上午,经社区城管中队联系拖车,社居委工作人员在执法队员的协助下,对仍没有自行处理的“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并统一临时存放在固定地点。

  此次集中清理行动,不仅美化了小区的居住环境,维护了居民的合法权益,而且使群众对于社区文明创建的认可度进一步提升。

  李玲芳 孙王彦 文/摄

  (责任编辑:缪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