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近日,在合肥高铁南站停车场老标准到期时,合肥市物价局对该停车场收费标准进行了重新批复。根据新标准,小型车和大型车连续停放累计24小时收费不超过100元,相比之前的一天最高143元,降了一些。

  新标准继续对进入停车场未超过15分钟的车辆免收停车服务费。小型车15分钟后至首小时收5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首小时后每半小时加收3元(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大型车15分钟后至首小时收10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首小时后每半小时加收5元(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

  小型车和大型车连续停放累计24小时收费不超过100元。连续停放超过24小时的,超过部分按上述计时收费标准重新计算。

  小型车指7座(含)以下客车或蓝色牌照的机动车。大型车除小型车以外其他车型,主要指黄色牌照的机动车。具体车型标准以车辆行驶证注明为准。

  此前,高铁南站对进入停车场未超过15分钟的车辆免收停车服务费,而一辆小型车在南站停车24小时,停车费达到143元。相比老标准,新的停车收费标准首小时和免收停车服务费标准都是一样的,对首小时之后每半小时的费用也没有变化,唯一变化的是对上不封顶政策的改变,将每24小时最高收费143元降至小型车和大型车连续停放累计24小时收费不超过100元。晨报记者 余佼佼

  (责任编辑:缪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