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合肥市通过新建扩建一批中小学幼儿园项目,不断增大学位总量;盘活教育资源,解决老城区教育资源不足的矛盾。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秋季,合肥城区将交付72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其中,今秋开园的公办园为28个。

  72所中小学、幼儿园将交付

  配套的幼儿活动室、儿童剧场、建构室、科学室……合铁家园幼儿园是瑶海区2017年新建的公办幼儿园之一,这所新建的公办园可满足近300名幼儿的入园需求,大大缓解了周边居民的入园难题。

  “预计今年9月开园,通过前期报名已经有120多位小朋友将在这里就读。”据该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一应俱全的活动设施,全园八十多个监控设备保障室内外无死角,做到让家长真正放心。

  在合铁家园幼儿园对面,今年秋季同样开学的还有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北校区。记者了解到,今秋,合肥城区将新增一大批像这两所学校一样的新校。

  “今年秋季,城区2017年秋季交付72个中小学和幼儿园,其中中小学项目25个、幼儿园项目47个。”合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47个城区幼儿园共新增班级数498个、新增学位14760个;25个中小学新建改扩建项目,将新增706个班级、新增学位数33416个。

  优质教育在各区“遍地开花”

  通过合理布局建设,全市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做强做大,各区教育实现了优质均衡协调发展。

  根据统计,25个中小学项目中,瑶海区7个、庐阳区3个、蜀山区1个、包河区2个、高新区5个、经开区3个、新站高新区4个。具体已交付的中小学建设项目有:瑶海区新建38中北区,蜀山区蜀麓小学,新站高新区东元家园小学、新店花园小学、竹溪小学,经开区六安路小学翠微分校,高新区梦园小学北区等7个项目。

  此外,城区幼儿园项目拟建成交付47个公办园和普惠园。其中瑶海区8个、庐阳区6个、蜀山区9个、包河区7个、经开区4个、高新区3个、新站高新区10个。

  不仅是“有学上”,还要“上好学”。记者了解到,在城区幼儿园47个交付项目中,拟办成公办园39个(新增学位数12780个)、公建民营普惠园4个(新增学位数990个)、民办普惠园4个(新增学位数990个)。今年秋季计划相继开园的公办园为28个(新增学位数9900个)。晨报记者 刘梅梅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