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合肥市北二环与龙门岭路交口一家物流公司内,一名3岁男孩胳膊被卡机器传送带,无法动弹。合肥消防支队瑶海中队和特勤二中队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该男童右手臂被卡入快递传送带的轴承内,痛得哇哇直哭,焦急的父母在一旁不停地安慰着孩子。

  救援人员首先使用液压扩张器材,对机器被卡住部分进行扩张。经过40分钟的紧张救援,男孩手臂被顺利取出,被120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该男童母亲是该快递公司员工,事故发生时,正在对快件进行质检,一不留神,孩子在一旁玩耍时不慎卡入传送带内。晨报记者 周勇 通讯员 朱小妹

  ■相关新闻

  两岁男童贪玩 不幸被卡洗衣机甩干桶

  8月26日19:30左右,宿州市灵璧县灵城镇卓阎村一村民家中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两岁男童玩耍时掉进洗衣机的甩干桶内,导致男童双腿被卡住。

  辖区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随即火速赶往现场施救。消防员在现场发现,一名两岁男童被困在洗衣机的甩干桶内,仅上半身露在甩干桶外,在男童家人尝试将男童拖出时,男童因疼痛不停哭喊,因被困时间较长,男童面色发白。而事先闻讯赶来的邻居尝试帮忙,可面对被洗衣机“咬”住的孩子,大家一时间也是无计可施。

  由于甩干桶底部呈弧形收缩,空间狭窄,男孩的腿部和膝盖被困在甩干桶底。为尽快将被困男童救出,消防员首先利用凉席将男童遮住,并利用工具对洗衣机外壳进行切割,打开缺口,方便施救。

  经过约20分钟的紧张施救,紧紧包裹住男童双腿的甩干桶慢慢张开,消防员这才发现,男童的双脚被坐在屁股下,才导致男童被死死卡住。考虑到甩干桶底较窄,桶壁紧贴男童,消防员小心翼翼地将桶底塑料剪开后,成功将男童救出。

  而据了解,男童是出于好奇,自行爬到洗衣机上,不慎掉入甩干桶内。万幸的是,由于救援及时,被困男童身体并无大碍。

  晨报记者 陈家静 通讯员 张小帅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