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填海巷社居委为辖区的高龄老人举行了一场集体生日会。除了长寿面和礼物,老人们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就是来自异地子女们写来的书信和发来的祝福视频。

  当日,生日会在填海巷的老人活动室举行,主角是8月份的寿星们。来自辖区的居民和孩子们以及社工们,为老人们准备了手工长寿面和节目。期间,社工们还朗读了老人子女们给老人写来的信件,播放了子女们发来的视频。

  “妈妈,真的对不起,我竟然把您的生日忘记了,要不是他们打电话给我……”有一位老人的子女在视频中声音哽咽,她说自己兄弟三人都在外地,父亲早在几年前就走了,这些年母亲一个人生活,非常孤单,希望母亲能早点搬过去跟他们同住,这样也好照顾她。

  老人们坦言,自己从来没有过过生日,这次看到孩子们的书信和视频,有些意外,但也很惊喜,孩子们都成家立业有了自己的家庭,他们也会在社区的关心下,老有所乐,不用挂念。李玲芳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