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深夜,合肥的哥唐师傅经历了惊魂一幕。在搭载一名年轻的男乘客抵达目的地时,对方却将长约10厘米的刀,架在了唐师傅的脖子上。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唐师傅起先没有贸然与对方发生冲突,而是假装顺从将钱递给了小伙。与此同时,在附近的一名同行发现异常后跑了过来,唐师傅很快将该男乘客制服。目前,嫌疑人已被辖区警方抓获,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8月25日晚10时许,唐师傅在肥西县桃花镇搭载了一名男乘客,“是个年轻小伙子,瘦瘦的,头发还染了,说要去黄山路酒吧一条街。”

  车辆抵达黄山路与怀宁路路口时,坐在后排的这位男乘客却没有下车,而是让唐师傅按照他的指示再继续往前开。“他说要去朋友家,一会让我左转,一会又要右转。”此时,唐师傅已隐约觉得不妙。

  这时男乘客突然又挪动了座位,坐到了唐师傅的后面。唐师傅加快车速,行驶至光线较好、车流量相对较多的长江路与潜山路路口,将车停下,但这名男乘客仍然没有下车的意思。就在唐师傅思考对策时,对方掏出来了一把刀,直接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他让我不要动,按照他说的做。”面对架在脖子上的刀,唐师傅很快保持了镇定,试图与男乘客对话,让对方放弃伤人念头。

  唐师傅一边安慰小伙说,是不是缺钱花了,一边掏出数百元营业款,递给小伙子。但是后者没有伸手接钱,反而让唐师傅不要乱动,把车窗关起来。

  与此同时,附近的哥黄师傅发现这辆出租车颇为异常,赶紧来到唐师傅车前。见到有同行前来,唐师傅决定趁男乘客不备,伺机与他搏斗。

  “他要割我脖子,被我挡了一下,然后我翻到后排,把刀夺下后,死死地把他按住了。”唐师傅回忆,与此同时,车外的同行黄师傅已经报警。

  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将嫌疑人控制住。在搏斗的过程中,唐师傅手部也被划伤了。目前,嫌疑人已被辖区警方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晨报记者 周勇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