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给南二环分担交通压力的重要一环,休宁路东延(金寨路~徽州大道)项目多年前就被提上日程。不过,时至今日没开工。8月27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多个部门获悉,这主要是因为尚有1万平米拆迁尚未完成。另外,休宁路今后还将西延,下穿匡河,对接西二环路。

  休宁路东延将尽快开工

  几年前,规划部门就公布了休宁路东延工程规划。2011年,城市建设部门也曾表示要尽快开工,打通2.51公里的金寨路~徽州大道区间的休宁路,减轻南二环路交通压力。该段道路设计为双向6车道,道路等级为主干道,规划路宽45米。

  8月27日,合肥市重点局相关负责人透露,2014年11月份,合肥市重点局就完成了休宁路施工及监理单位的招标工作,准备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休宁路片区旧城旧村改造项目总占地1340亩,涉及常青街道的仰光、竹西、凌大塘三个社区1796户5320人,房屋征迁面积约70.7万平方米。拆迁从2014年4月开始启动。

  截至目前,项目沿线现场仍零星分布了约1万平米的拆迁尚未完成,少数楼房内仍有人员居住,部分建筑垃圾清运尚未完成。目前,合肥市重点局正在组织施工单位进场并加大与包河区对接力度,待拆迁问题对接完成后,将立即开工建设,并尽快打通。

  未来下穿匡河对接西二环路

  “休宁路虽然没有南二环路那么宽,但它的通行能力很强。”合肥市城乡建委城建处工作人员透露,其实休宁路除了要向东延伸之外,还将向西挺进。休宁路今后要从翡翠路起步,向西延伸到目前的西二环路(集贤路)。

  休宁路要想西延,看上去从翡翠路到集贤路之间的直线距离也仅仅不到500米。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的考虑是休宁路以隧道的形式下穿匡河。”目前,休宁路西延项目已经列入了合肥市大建设的计划,今后将由合肥市重点局负责实施。

  ■相关新闻

  蜀山区将打通天鹰路

  为完善蜀山区井岗镇科学分院路东侧路网,便于市民出行,蜀山区住建局即将开工建设天鹰路项目工程。天鹰路呈南北走向,北起蜀山湖路,南至湖光东路,全长约为734米,道路宽24米,城市支路。

  天鹰路沿线分别与蜀山湖路、石牛路、玉镜路、湖光东路等4条路相交。其中,湖光东路为现状道路,石牛路和玉镜路为在建道路,蜀山湖路为规划道路。

  该项目建成后,井岗镇科学分院周边路网将更加完善,市民出行也更加便捷。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土地批复已完成,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即将组织实施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实习生 王欢 刘静晨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