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经开区重点局获悉,从下周一开始,主干道九龙路(繁华大道~方兴大道)启动改造,全长约3.56公里,主车道东西半幅交替封闭8个月时间。另外,安徽大学新区北门和西门各建一座天桥。

  九龙路下周一起改造3.56公里

  九龙路位于合肥市经开区与肥西县之界,地处繁华大道~集贤路~方兴大道~金寨路这个闭合的快速路网圈内。沿线有安徽大学新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国际社区等,是区域内一条景观和生活性的主干路,也是快速路网间辅助通道。

  目前,九龙路在繁华大道~容成路南200米双向6车道,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并板,沥青混凝土路面;容成路南200米~方兴大道段,为双向4车道,水泥混凝土路面。其中,汤口路以北段水泥板块破损严重,出现了断裂板、裂缝、接缝碎裂、磨损露骨及填缝料损坏、坑洞等现象;汤口路以南段水泥板块路面良好。

  近年来,市民呼吁改造九龙路的声音一直不断。好消息是,从8月28日开始,九龙路将启动改造了。“道路改造工程为原道路废除重建,全线将全部统一为沥青混凝土路面。”经开区重点局相关人士介绍,本项目总体线位呈南北走向,北起繁华大道,南至方兴大道,全长约3560米,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主车道半幅交替封闭8个月

  此次改造,繁华大道~容成路段的路幅宽度保持不变,但将增加停车位;容成路~方兴大道段,将从双向4车道,改造为双向6车道。此外,还将同步建设2个立体人行过街天桥,分别位于安徽大学(新区)北门和西门,天桥均采用连续钢箱梁结构,主桥呈“一”字形布置。

  为确保该项目建设顺利实施,缩短施工周期对过往车辆的影响,改造期间九龙路(繁华大道~方兴大道)实行封闭施工,仅对一处出口的单位预留便道。“整体计划是进行半封闭施工,先施工东半幅路面,再施工西半幅,半封闭期间,另外半幅路面可双向通行。”

  道路改造工程计划总工期300天,主车道半封闭时间计划240天,拟封闭日期为2017年8月28日至2018年4月25日。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绕行。相关人士提醒,半封闭施工期间,将禁止大型车辆通过,其他过境车辆建议从繁华大道、方兴大道等周边道路绕行。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实习生 王欢 刘静晨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