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57年第1次收到鲜花结婚57年第1次收到鲜花

  “哪里送过花啊,蔬菜是送过的。”8月25日上午,在花园大道公租房4号楼的家里,从老伴谷长荣手里拿过一束玫瑰花后,82岁的王成英感叹道,两人结婚57年,这还是第一次过七夕节,“还是村里给我们准备的,很高兴。”据介绍,当天除了这对婚龄最长的老人外,居住在这里的十多位老婆婆都收到了村里为大家准备的红色玫瑰花。

  据介绍,2017年5月22日,黄镇村正式开始征迁,村民们积极响应征迁的同时却遇到了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我们接到不少群众的反馈,说凡是家里有70岁以上老人的在外租房都比较困难。”为此,黄镇村将问题反馈到了淝河镇相关部门,6月下旬,淝河镇为村民们争取到了1700多套公租房供此类老人居住,其中黄镇村61套,“一直居住到回迁。”这其中就有谷长荣和王成英夫妻俩,谷长容今年86岁,1949年2月从军,1957年退伍回来,1960年与王成英结婚,两人一共有4个子女,都居住在附近,“要不是村里帮我们找的这个住处,估计我们还在找地方呢。”王成英笑着说,没想到,今天还能收到真的花,“他年轻的时候就没送过花给我,老了就更不可能送花给我了。”

  据介绍,当天黄镇村的志愿者们共准备了15束玫瑰花送给了住在公租房里的老人们,“老人们其实也很爱美的,只是他们平时不太愿意表达。”看到老人家拿着鲜花开心地笑着,志愿者们笑着说。晨报记者 夏海霞 文/摄

  通讯员 丁柳 刘家彬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