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安徽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7-2030年)(讨论稿)》启动征求意见。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未来我省将致力于打造五大通用机场群。合肥市拟新增肥西、肥东、庐江、长丰、滨湖新区、巢湖市6个通用机场,其中,滨湖新区水上机场有望近期开建。

  2020年全省将建成17个通用机场

  《规划(讨论稿)》提出,我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计划分为近、中、远三个阶段实施,其中近期从2017~2020年,中期为2021~2025年,远期是2026~2030年。

  到2020年,全省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将达到17个,密度达到每万平方公里1.2个,基本实现各市拥有通用机场或兼顾通用航空服务的运输机场,服务的总人口达到全省总人口的60%。

  到2025年,全省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达54个,密度达到每万平方公里3.8个,基本满足重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公共服务要求。全省90%的县级行政单元能够在直线距离40公里范围内享受到通用航空服务,服务全省总人口的92%。

  到2030年,全省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达61个,密度达到每万平方公里4.3个,基本实现所有县级行政单元通用航空服务全覆盖。同时,将全省所有通用机场纳入应急救援体系,航空应急救援30分钟响应时间基本覆盖全省所有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