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少量降雨。明天,我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其中合肥将有大雨,届时,气温随之也会略降几度,人体感觉稍微凉爽一些。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昨天0-16时,最高气温:沿江西部、大别山区南部31-33℃,其他大部分地区33-36℃,最高的是霍山为35.7℃,省城合肥为34.5℃。

  预计12日前后受低涡切变线影响,我省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其中,12-13日沿江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具体来说,11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大别山区和江南西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夜里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部分地区大雨。12日:沿江江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江南有阵雨或雷雨。13日:江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江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气象专家提醒,我省山区局部地区需要关注局部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做好防御准备。

  具体到合肥,11日多云转雷阵雨,26-35℃;12日大雨,24-31℃;13日中雨,24-32℃。晨报记者 于巧妮 通讯员 孙毅博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