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巢湖市发生一起儿童溺亡事故。5名儿童结伴前往池塘边玩耍,2名男孩下水后发生意外,打捞上岸后已不幸溺亡。

  巢湖市夏阁镇龙泉村小庞(化名)等5名儿童结伴前往村口一池塘边玩耍。“一共去了5个孩子,2个男孩子、3个女孩子。”一名村民介绍,除了两个男孩下水外,还有1个女童在水边玩耍,另外2个女孩站在岸上。“两个女孩子吓得直哭,已经不知道呼救了。”该村民说,直到一位老人路过池塘才发现险情,将在水边玩耍的女童拽上岸,并喊人前来施救。

  居民闻讯后迅速赶到池塘进行打捞。两个溺水男孩很快被打捞上岸,但经医院抢救后,还是被宣告溺亡。

  据了解,事发水塘旁边,树立着一块警示牌,写有“禁止游泳”。夏阁镇龙泉村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夏季以来,村委会已在各处池塘都设置了标牌提醒。

  ■提醒

  儿童游泳遵守“四不要”

  阜阳蓝天救援队总结出,少年儿童想游泳,要严格遵守“四不要”:未经家长、老师同意,不去游泳;没有会游泳的成年人陪同,不去游泳;不去水深的地方游泳;不去水库、池塘和村边小河游泳;遇到别人溺水事故,要赶紧跑到有人的地方呼救,千万不要贸然下水营救,可以在岸上用竹竿等一些器具施救。对少年儿童来说,无论采取哪些建议、哪种自救或救人方法,最重要的是要先保证自身安全。

  晨报记者 周勇

  (责编: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