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上午,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均衡派位在合肥广电中心进行直播,除特长生外共4911人参与三校摇号。现场的“1号小球”被合肥八中摘得,2号球被合肥一中摇走,3号球归属合肥六中。今年,合肥市区共16对双胞胎参与摇号派位。

  [派位人数] 4911名新生参与三校联招均衡派位

  随着合肥市市区普通高中分数线公布,市区中考招生录取工作也接近尾声,高分的“尖子生”去哪也备受家长关注。

  “包含统招生、指标到校生一起,今天市区共有4911名新生参加合肥一、六、八中三校联招的派位摇号。”摇号还未开始,市考试院院长陆昌云首先介绍了三校联招均衡派位的具体情况。

  记者从派位现场了解到,2017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收共5250人,除各校提前自主录取的特长生(含校园足球定点学校)339人外(一中121人、六中95人、八中123人),所有高一新生均须参加均衡派位。共4911人,其中统招生488人、指标到校生4423人。

  “今年三校统招生共录取488人,双胞胎3对,共6人,其中1人为指标到校生,实际486个号,489人参加派位。” 陆昌云介绍,根据3所学校统招生计划比例,均衡派位为A1、A2、A3……A16,共16组。

  需要说明的是,特长生占用相应学校统招生计划,因3所学校已录取的特长生人数不同,其中合肥一中121人、六中95人、八中123人,所以在摇号过程中,合肥六中将多摇取一组,从而保证3校入学人数基本相同。

  另外, 指标到校生共录取4423人,其中双胞胎13对,共26人,另有1人已参加统招派位,实际4409个号,共有4422人参加指标到校派位。根据3所学校指标到校招生计划比例,均衡派位为B1、B2、B3等3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