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达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夏日炎炎似火烧,何处避暑最逍遥?7月18日,记者从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获悉,首届“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评选结果出炉,安徽共有8处旅游目的地跻身避暑坐标之列,既有名气在外的天堂寨、岳西,也有新晋乡村游目的地。

  “我们综合参考了国标《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评价》和全国气象行业标准《避暑旅游气候舒适度评价标准》的基础上,利用当地气象部门监测的近30年7-8月气温、风速、相对湿度等天气条件,制定了适合安徽的夏季气候舒适度等级划分:依次分为很舒适、舒适、热、炎热4个等级。”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杨彬介绍说。

  记者看到,按照这套算法,合肥地区7-8月平均体感温度在30℃左右,属于炎热。而入选避暑目的地,则要以达到舒适或以上等级作为基本入选基本条件,其中天堂寨夏季体感温度最低时仅22.8℃。

  8处目的地分别为,绩溪县荆州乡、岳西县金榜乡村、天堂寨风景区、青阳县莲峰云海旅游景区、歙县杞梓里镇坡山村、金寨县花石乡、宣城市周王镇龙潭村、歙县徽州古城景区。

  “岳西有三生福地、净土岳西的说法,距离合肥仅2个小时车程。我们岳西有句谚语,叫大热天喝稀饭不淌汗,十分适宜避暑。”在日前举办的中国旅游品牌节上,岳西县旅游局局长王传新“吆喝”起避暑旅游。在岳西境内,有明堂山、天峡、妙道山、彩虹瀑布、天悦湾、映山红大观园等6家旅游景区。此次入选的金榜乡村就是岳西的新景区。晨报记者 于巧妮

  (责任编辑 李冬霖)